2009年6月3日

大胆的尝试——在美国烫头发

早就听说北卡由于华人不多,剪头发是个大问题,特别对于女生。虽然去年来之前整个了很有型的头发, 但经多次修剪后,基本成直发了。想着去烫个头,但美国店的价格至少上百美金,而且还不一定弄得好(毕竟东西方脸型不同,审美观也很不同)。于是我冒险去那个台湾人那里(平常男生理发7元,女生修发9元,烫发35元)。 说冒险主要是那是个台湾中老年妇女,一看就知道跟不上时尚,剪剪男发还行,稍微修剪女生的直发也还可以,但烫发恐怕够呛。Anyway, 反正暑假在这里见的人也少,豁出去了! 结果如我所想的, 非常糟糕!中长的,没有任何层次的烫发,简直一个四五十年代老上海中年妇女!我对着镜子难过了2天,实在无法接受,按她的话说是“习惯”。 我跑去找她, 让她按我给的杂志上的一幅照片来剪。那是一幅很干练的短发,我想这回她得听我的才行, 否则再短就没得修了。幸好,我是久病成医,在上海的时候老是整头发,看也看懂了个大概。在我的指导和要求下,目前这个发型还比较能接受,甚至有朋友说比较fashionable, 而且夏天看起来也确实清爽一些!

后来我听说在Cary 有个不错的华人美发师,有人甚至从 Chicago 开车来这里剪(没有求证,不过听起来好夸张)。价格也比较贵,普通剪发40元。很多华人在Cary买house, 因为Cary的中餐馆比较正中(“35”是我们的最爱), 理发等服务行业也比较好, 公共设施比较新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35我也爱吃~上次我阿姨带我去吃,我就惊讶,美国的川菜这么正啊~有个华人美发师么?是谁呀,你可得给我推荐一下,我的头发也该修了,不然夏天准太热了呢

    回复删除
  2. Brenda, 我从朋友那里要来这个地址,虽然她大力推荐,但我本人并未试过那家,你如果现住在Cary,不妨先过去看看:120-B Maynard Crossing Ci, Cary, NC 27513 预约电话:919-8547799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谢谢啊,我还在chicago。。。月底过去吧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