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5日

滨州之行(二)

Lancaster: 典型的美国乡村生活

kevin 实习的公司总部在Lancaster,滨洲第五大城市,但却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乡村。之所以典型,是因为这是个较有历史的老城。不管是在downtown还是在新的city center,或者郊区,住宅都是house,只是在狭窄的downtown一般是连体别墅,而且北欧风格浓厚。我们第一次开车在downtown转悠,仿佛觉得来到了某个欧洲小镇。出了Lancaster市区,一路上见到的都是很大的独立别墅,带草坪和花园的那种,经常能看到主人开着除草机在休整草坪。这个小城的商业一点都不繁华,小小的门面,顾客也很少,而且周日都是不营业的。即使到了shopping center, 可逛的店也很少。至于这里的中餐馆,更是Americanized,连中文菜单都没有,主要是服务美国人的。确实,这个城市华人很少,见到的亚洲面孔大部分是韩国人或日本人。

我们在网上查询这里的度假活动,发现骑马是非常popular的, 而且离我们半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就有一个可供骑马的农场,价格也很好,$35/小时。到了那里,发现那其实就是一个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马厩,十来匹马,三四个工 作人员,一个很小的办公室,连洗手间也是临时搭建的。等待的顾客只能坐在农场边上的石头上,没有任何服务的设施。我不由得想象如果在上海,对于骑马这项活动,还不知道要如何如何设计一个fancy的场所,高级的vip 休息室或更衣室等等。相比之下,这儿是这么的乡村,完全的nature。骑马之前有一个基本的培训,比如如何使马加速、转弯、停止,最重要的是与马交流,让它知道你是它的主人。这里的每匹马都有自己的名字,也有不同的性格。从训马师的言谈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与马有很深的感情。其中一位六七岁的小女孩给我们印象非常深刻。她是这里老板的女儿,学骑马已经五年了。在充满马粪和苍蝇的马厩里, 她欢快地梳理着她的小马驹,让人觉得这个简陋的马厩也可以如此可爱,温馨。

大约40分钟的培训后,我们总算可以上马了。这是我第一次骑马,我强烈要求和Kevin 同骑一匹马。训马师看我瘦小,同意我的要求,并给我们一匹最壮的白马,名叫Nellie。Nellie10岁了,很乖,严格遵守马队的纪律。虽然途中Kevin 尝试着让她掉队,但她很快就加快脚步,紧跟着队伍。毕竟这些马每天要跑上十趟,太熟悉这条线路了。一个马队大约8~10匹马,前中后各有3名骑师护驾。小孩可以单独骑小马驹,但要戴头盔,当然也可以和我一样与大人同骑一匹马。晃晃荡荡地,我们穿梭在泥泞的农场小道上,虽然没有在草原上驰骋的感觉,但毕竟是我第一次骑马,也是让人很兴奋的。




3 条评论:

  1. 阅,开心的呀,灵的灵的

    回复删除
  2. Hi Brenda, 你搬来北卡了吧?刚开始肯定有点不习惯,毕竟是个小地方。不过Cary还是比Chapel Hill 热闹多了,离Great Asia Market也比较近(我每隔两周会去一次,我们可以约什么时间在那里见见面啊。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Lynn,搬家有点累,我基本病倒了几天,今天才一切就绪,明天邮件联系你。我很喜欢raleigh,我更愿意叫它”洛丽“,好像童话一样的,有树有花天很蓝很蓝,有很多小屋house。期待见面。我家在大亚洲附近,开车只要10分钟不到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