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

蓝脊山——incredibly beautiful

今年情人节正好是周末,我们计划着去北卡最富盛名的Smoky Mountain,结果发现路程太远,当天往返不大可能,在朋友的推荐下改去了蓝脊山(Blue Ridge Parkway)——号称美国最适合开车游览的山路。蓝脊山跨越了弗吉尼亚和北卡的好几个城市,在很多城市都有进山的入口。我们去的这个城市在北卡的西南边,叫Blowing Rock, 离我们有3个小时车程远,是一个非常棒的度假小城。在城市中心有很多酒吧、画廊、特色的小餐馆和手工艺品店。而山上有很多漂亮的别墅出租,适合家庭度假或者朋友聚会。如果时间允许最好在山上住上一晚,不仅观赏美丽绝伦的风景,舒适温馨的别墅也是度假休闲很重要的一部分。(度假之所以不同于旅游就在于它是一个真正放松的方式,在舒适的环境里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。我开始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在丽江住上一周甚至更长时间,什么事都不做,仅仅是在那儿读本书)



由于Kevin 必须周日赶回,我们这一次没打算在那儿住,但整个行程并不匆忙。早上7点出发,中午时候顺利抵达Blowing Rock,在一家口碑非常好的餐馆吃完午餐后有2个小时在downtown逛那些特色小店。这里的画廊很不错,大都是风景油画,由当地的艺术家所作,虽不是名画,但价格不菲,基本在一千美金以上!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开始上山,沿着parkway 的指示牌一路慢慢地开,沿途有很多观景点,供停车观赏。其实下了高速,穿过Boone, 然后进入Blowing Rock,沿途的风景就已经让人印象深刻了,典型的美国乡村景象——暂蓝暂蓝的天,大片大片的农场,一座座孤立的大别墅立在小山包顶……惬意极了。但是进入蓝脊山后才发现山上的风景那才是无以比拟的。蓝脊山的植被品种数居全美之最,不同的树木呈现出不同的颜色,因此整座山层次分明,立体感极强。因为这个季节进山的人并不多,我们开得很慢,而且在观景台能找到最好的位置,坐在车内就能将风景尽收眼底。




蓝脊山最美的时候是在秋天,我在网上搜集了一些照片,实在太美了!真高兴生活在北卡,居然有这么美的风景!今年秋天一定不再错过。



1 条评论:

  1. 能跟我联系吗?我是个记者,也在北卡,觉得你写的东西非常好。我的联系方式:wangllbj@hotmail.com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