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

新年快乐!

新年就这么悄悄地来了,尽管昨天一天我都在想着怎么庆祝新年的到来,但最后竟然是登录google 的主页时看见图标变成了2009, 才发现新年已经来了。总觉得31日这一天太寂静了,得干点什么值得纪念的。本来一早就计划着去southpoint shopping, 一来弥补一下奥兰多之行未满足的购物欲,其次,想当然地认为除旧迎新的这一天商家必定借机促销,有不少好的deal。(还记得某年在上海的新世界百货“买200赠100”新年凌晨限时抢购,那真是疯狂啊,在Nike 的柜台排的队可以绕楼层好几个圈呢)但是上网一查,让我大失所望,大部分商场晚上七点就关门了,比平常还早两三个小时,自然也就没什么新年限时促销了。shopping 计划取消了,不过我们还是去附近的超市转了一下,多少可以感受感受美国人怎么过新年的。超市倒是有不少商品降价促销,可能是顺延着圣诞节的促销活动吧,凡是促销的商品都贴着红标签,很是喜气。但是商场外,也就是大街上,一点新年的气象都没有,反而因为圣诞树都撤下了,显得格外冷清。不知道大城市的情况如何,反正在这个小城里新年的气氛几乎没有,远不如圣诞节。要说有的话,那就是人们见面会习惯性说一声“happy new year!”。

我这人天生有浪漫情怀,在这个浪漫的国度里,又在这个本该浪漫的特殊日子里,我自然不会允许留下空白。在我的建议下, Kevin 和我共进了一次难忘的烛光晚餐。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在家里的烛光晚餐,温馨极了。我们回顾着2008年——确实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,对于中国,也对于我们自己。中国在这一年圆了奥运梦,我们在这一年也实现了出国的梦想。中国在这一年经受了太多灾难, 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也经历了许多磨练与思考。我们回忆起更早的时光,大学,高中甚至更早,美妙而有趣的时光……突然意识到,若干年后的今天,兴许我们回忆中最美的时光就是现在!恩,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精彩,我相信只要珍惜每一天,我们会创造出更多精彩。

真好,新的一年开始了,珍惜每一天,过好每一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