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

Charleston——南卡罗来纳州一道美丽的风景线

Charleston是个港口城市,美丽的海滩和着古典气息的市内建筑,最 重要的是,美国内战的第一枪在这里打响,使之成为美国东南部小有名气的旅游城市。从北卡出发,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到达。所以2~3天的旅行基本算充裕了。 Charleston的downtown除了建筑,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主干道有点类似国内的步行街,不过车子照样通行,所以显得有些狭窄。这里有东南部最 有名的海鲜店Hyman's Seafood,店门口都排队的架势让人想起了国内餐馆红火的周末生意。我们实在不愿意把时间花在排队上,在酒店服务员推荐之下,选了一家颇有特色的海鲜 餐馆。整个餐馆像是一搜大船,里面的装饰也都是与海有关。坐在窗边就能近距离地看见边上停靠的一些小游艇。虽然美国食物实在不怎么对我胃口,但这个特色的 餐馆给我的印象深刻。第二天我们坐船去了Fort Sumter,这是当年内战开始的地方。其实这个小岛上就一个大炮台,现在成了博物馆。美国就那么点历史,所以这也算一个重要的历史教育基地了。中午返程 的路上,我们去了离酒店最近的一个海滩(忘了名字),确实很漂亮。蓝天白沙,海鸥纷飞。因为这个时候的温度已经不能下水了,所来海滩上的人并不多。零零星 星地有几个人在打沙滩排球,几个小孩在喂海鸥、抓螃蟹,还有一些和我们一样只是来这走走的匆匆游客。那天海风很大,但阳光温和,照在身上暖暖的,很舒服。 细腻的白沙让人舍不得踩下去。每每听海的声音,我就不由想起深夜在莆田妈祖的海滩上走迷了路,想起在厦门的沙滩上放风筝,在青岛的海滩捡贝壳。我才发现同 一片蓝天下的美丽竟是如此相同,让人完全忘记这是在异国他乡,忘记语言,忘记冲突。我喜欢大海,因为海纳百川。喜欢在海滩上走着没有尽头的道路,一路阳 光,海天一线。带着沙粒和海腥味,伴着美丽的夕阳,我们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城市Charleston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