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

Cake for Kevin


很久没有练习做蛋糕了,一来,暑假里party比较少,做了蛮大的蛋糕一个人吃要吃好几天呢,而且若是自己吃也就没有什么装饰的动力和必要了——按美国人 口味调的奶油实在太甜,我常常只吃里头的蛋糕,icing对我而言纯粹只是装饰而已。二来,刚开始学习那会儿,热情高涨,一点不觉得麻烦,但现在看来,这 确实是件耐心活。基本上做好一个蛋糕40分钟足矣,而装饰一个蛋糕至少需要3个小时。

在Kevin 回家的前一天下午,我开始准备我的双层蛋糕的尝试。从照片看,结果还是蛮成功的吧!唯一的遗憾是,在我从机场接他回来时,发现有一朵玫瑰花竟然已经掉了下来,蛋糕的左边缘自然是缺了一块。 我常常把装饰蛋糕比作化妆,打好粉底是基础,就如把icing抹平,然后再根据设计做不同风格的装饰,犹如工作妆,假日妆,晚宴妆等等。一个美丽的蛋糕不一定特别,所以这也是DIY的魅力所在。自己做的蛋糕当然是独一无二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